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畢業講稿



         我要先感謝校長主任還有所有的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回到這裡繼續為泰雅族人服務,我很珍惜這樣的緣分,另外我還要特別感謝三甲前兩位導師,主任還有已經轉任的何老師,因為他們的帶領,讓我三年級接下甲班時,這個班級已經表現的非常傑出。
 
  我再來要感謝所有的家長,因為你們對於孩子的關心還有付出,讓他們能夠健康的成長,我常常很心疼我們的家長,因為我們這邊的家長都很辛苦,不管是農忙還是工作,都是為了家庭還有孩子,我特別佩服許多yagi,yaya還有yada們,一邊很辛苦的工作,一邊還把孩子照顧的那麼好,現在他們都長大了,你們要對自己感到很驕傲!

        再來我當然是要謝謝我所有三年級的學生們,很多人以為國中學生很叛逆,給老師帶來很多麻煩,或者是我們老師很辛苦把知識傳授給學生,但是事實上是學生們敎會了我,真正的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也讓我懂得只要我們持續用耐心以及寬容去看待以及溝通很多事情的時候,每一個問題都還有解決的辦法,只要不放棄,就都還有希望。

  最後,各位三甲的同學,我很難用言語說出我對於要跟你分開真正的感受,我只能還是說,我真的很喜歡你們每一個人,覺得你們都是如此的特別,我很捨不得你們,但是我當然也不希望你們一直留下來不走,我們曾經一起瘋狂大笑也曾經一起掉淚,一起演出了爆笑的戲,一起從校道走上來學校,一起去旅行,都留下了痕跡,希望你未來不論是在快樂或者悲傷的時候,都會想起還有一個老師也是一個朋友,希望我們保持連絡,Lokah!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