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性別經驗反思—飄洋過海嫁給你

        這次上課請到了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的丹鳳,我很喜歡她先認識大家的背景還有移動歷史,因為這些故事才形塑出一個人的樣貌,一個人的樣貌被看見的時候,她才有了附帶的感情。

  新移民姐妹的故事我聽過很多,不過這一次倒是第一次聽到了姐妹們老公的心聲,這些同樣被污名的男性們,透過寫歌班寫出他們到異鄉同樣忐忑,同樣希望可以尋覓到好姻緣的心情,更溫柔的唱出對於老婆的疼愛,的確,沒有親戚朋友在身邊的新移民姐妹,孤注一擲將希望放在台灣老公身上,若無給她疼,干唔會驚。
(全台首張國際家庭創作音樂專輯 )

  流動的人口中,每一個人的故事都不一樣,或許可恨可憎,或許可愛可憐,都是為了求生存,大家不習慣的也許是重構,任何一種,國籍的或者性別的,我其實還是很好奇新移民姐妹中的多元性別展現,家庭封印住的也許是身體,但是絕對不是心。

  看起來大家身邊都有新移民姐妹的身影,我很懷念過去在萬華社大跟她們坐下來聊天,一邊安撫著哭泣的嬰兒,什麼時候我幫妳抱著妳的孩子,再慢慢聊一個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