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婚前123

1.
翻開最初的情書往來,看得臉都紅了起來。要互許終身是需要複習的。

五年多前第一封信是你邀我去日月潭泳渡,裡面附上詳細的辦法還有住宿選擇。你也製表登記所有人的資料還有旅途的各種安排。然後我淡淡回說:親愛的室友謝謝你!我當時很驚訝你是這麼貼心的人。

五年多後再看,你依舊沒有變,替人著想一直是你的日常。我卻早已視為習慣。

要互許終身是需要複習的。

2.
刻意都找尋不到,不經意時卻發現了你。交友管道這麼多:網站、軟體、朋友介紹。你都不在上面。你在凌雲五村租房子,通勤到南港軟體園區上班。

你沒有臉書,只有老朋友,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是你的總是會自然到你的身邊。

我不一樣。我喜歡爭取,我想要開拓,我需要變化。我以為自己將不斷流浪。

結果,碰,你在我眼前出現。你說爭取很好啊,但是可以溫柔。你說開拓很好啊,但是可以反思。你說變化很好啊,但是可以淡定。你說流浪也很好啊,但是也可以有一個家。你說我們可以熱切擁抱,也可以靜靜地背靠著背睡著。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愛情靠我這麼近。伸手就可以觸及。

3.
上週六你帶我去大溪蓮座山觀音亭。那個地方對我們別具意義。
剛認識我不久,你就去問觀音:如果可以的話,讓我們交往吧!在一起之後你告訴我這件事。我開玩笑說:這種事也可以求喔?之後某一次我就跟你一起到了觀音亭去還願,也向觀世音菩薩祈求交往一切順利。此後只要有空你就去報告我們的交往狀況。也可能因此感情一路上險阻災厄得以化解。
這次是我第三次去。我們向觀音說:兩位客家青年要結婚了,請您保佑我們!我們的家人們鼓起勇氣擁抱這個決定。希望觀世音菩薩保佑。我默默聽到你呢喃著說:辛苦沒有關係,我們願意一起打拼。
此刻立法院正在審理我們能不能結婚的法案。雖然他們現在可以的人結婚也沒有經過我們同意。但是沒有關係,菩薩會一直指引我們,往幸福的路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