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結婚半年

結婚之後,大家常問,有什麼差別嗎?
我總是開玩笑說,婚前吵架什麼都不顧,婚後吵架還要一邊折衣服。
日常,生活。
有形的沒有改變,但無形的有。
安心。
停好車看到你的摩托車已經在、開門看到你煮菜、晚起看到你在牆上白板留言、追不完的劇你陪我重看、兩人因為變胖一起去游泳。一份非常巨大的確定感包圍著我,蓬蓬軟軟地環抱著我。
家人也變了。
我阿姨開玩笑跟我媽說,結婚之後稱謂要改囉。我媽打電話來害羞地跟你說,以後不要叫阿姨叔叔,叫爸媽。我們日本的蜜月之旅後來也有我爸媽一起。他們關心地問,兩個人會不會吵架啊,然後要我們互相體諒。
上禮拜去你家過母親節。你媽媽滷了你不吃但我很愛的豬腳。你爸爸看我跟你兩個三歲的雙胞胎小姪女玩跳繩笑得合不攏嘴。你姐姐幫我做臉清粉刺。我們大家一起去你的大學母校,在操場上一邊跑一邊笑著。禮拜天我們和大姐二姐騎車帶小朋友一起去新街媽祖廟拜拜。大姐和二姐載著大的,我和你載著小的。四個大人兩個小孩拿著香向媽祖虔誠祈禱。我偷偷打開眼睛,覺得你們好可愛。
真的是一家人了。
結婚半年,我回憶婚禮上說過的誓言:希望可以這樣一直努力下去。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