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Lagi Tayal 泰雅族的孩子(四)

     回到亞山鄉的Limuy天天四點半起床,先幫忙整理家務,再從家裡走半個小時到最近的公車站搭第一班公車。她和讀私立高中的Ciwas還有國中的弟弟妹妹一起搭車從部落到亞山國中。公車早上6點多左右就到國中,這時候她還有大概半個多小時可以在學校下面閒晃,也就是這時候,她會和姐姐一起到旁邊的檳榔攤買保力達,躲在附近車子後面,一人喝半瓶,然後再往學校的公車站慢慢走。
  「今天我請妳!」Ciwas一副很興奮的樣子。
  「妳酒量愈來愈好了喔。」Ciwas故意鬧Limuy
  「我的國一就被妳朋友帶去喝了嘿。」Limuy雖然覺得姐姐比較受寵,不過她也是少數可以跟她一起喝酒還有聊天的朋友。
  「妳可以說不要啊。最開頭是誰找妳啊?」
  「媽的,還不是妳同學,甘秀琴跟林峰。他們邀我和另外一個學妹去喝。我們好奇就想說去看看。到了那,哇,他們說自己來,就叫我們喝,然後順便聊天。那次喝,後來他們就一直找我,一直找我。就是他們要喝酒都拉我去。不知道,就開始每天都喝。」
  「他們很好聊啊。」
  「後來就想去啊,反正跟他們混很熟,就跟他們去。
  「你們很誇張,我後來去才發現。一開始我都不知道你們去哪喝。」
  「妳來之前,我們是早上要去學校的時候,先道樹水車站的小屋子那。妳剛開始叫我不要參加,後來妳自己還不是也參加。」
  「無聊啊。就愈混愈熟。保力達跟啤酒,我比較喜歡保力達。Ciwas喜歡這種喝完保力達,身體暖暖的感覺,這時候連講話也都比較好玩。
  「我也是,我覺得那比較好喝。不過我一開始喝很少嘿,只有幾杯。」
  「我知道啦,都是甘秀琴他們啦!有一次校慶,那個甘秀琴不是說全部人就要喝完幾瓶幾瓶才能走啊。說要請我們,妳記得嗎?」
  「我印象超深的好不好,直接倒。」
  「不過妳後來超白目的,還被爸媽發現。」
  「他們不知道好不好。老師剛開始好像有發現,也沒有管我們。
  「我是說後來,因為你們去拉人啊,就那些剛進來的一年級,拉過來叫他們抽菸喝酒。結果害到自己被抓。」
  「媽的咧,被記就被記!我喝酒沒被抓過喔,只有抽菸。」
  「媽不是有來學校,超糗的。」
  「對啊,她在辦公室講超大聲的,說我從那時候開始變壞,還說她對我很失望。」
  「要是我一定會哭。」
  「一開始吧,到後面就不會就怎麼樣。」雖然這樣說,Limuy其實看到媽媽對她很失望還是很傷心。
  「對了,姐,Hakaw一直寫信給我 ,媽的很煩!Limuy趕緊轉換話題。
  「他很誇張。之前你不是說他體弱多病,還說甚麼腦波有問題,要去榮民醫院。還是他腦波有問題才喜歡妳?」

  「妳白癡喔。他很會裝好不好。他在老師前面就一副呆樣,私底下就自以為很帥,很會吹牛說誰又喜歡他。我就回信說不要寫了,他還在那邊,自以為。」Limuy轉學過來沒多久,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面對Hakaw的猛烈追求,她嘴上說很煩,其實心裡倒還好,至少證明她是受歡迎的。說著兩人就互相道別,喝完一杯,精神抖擻地去上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