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說好一起老》



       完瞿欣怡的《說好一起老》。內心覺得酸酸又甜甜的。酸是因為覺得自己也很有可能成為制度不完整的受害者,甜是替作者擁有穩定且溫馨的伴侶關係感到高興。(我也有喔,哼!有多愛比)「我盼望有一天,所有人都能抬頭挺胸,愛得理直氣壯。」這句話這麼簡單也這麼難。

        「現在好像反同的人才是被霸凌!」有人這樣跟我抗議。然後他還是默默地轉一些「同志小孩覺得不幸福」或是「同志婚姻造成的十大疑慮」之類的影片或文章。我想說,幹!老子(娘?)都沒干涉你的幸福,你憑什麼對我的說三道四!就是你,刪我好友吧!because you are not my friend! (又烙英文了,可惜你連這點程度都沒有!) 對,你結婚了,還是現代家庭,或者有什麼信仰支持,是世人眼中的模範,但是你的孩子永遠會因為你的偏狹而失去了認識這個多元世界的美好,更不要說如果你的孩子(或你老公或你老婆或你孫子或妳公公{咦?}!糗!)是同志,那就精彩了.......

          咒的話可以說得更難聽,但是我通常不會(嗎?)。「我只是希望你也給我一樣的祝福,因為我也是這樣百分之百的希望你得到幸福」,最後只是小小聲地這樣說。然後容許那些評斷幸福的言論滿天飛。最後還是低調相信愛會戰勝恨,包容會贏過排斥。

         然我不是愛情模範生,也會對於兩人關係覺得疑惑。(有吃飽就還好,撐。大嬸絕招) 但是對於已經迎來的長期關係,我是萬般珍惜的。我暗自規劃,2016年是家庭準備年,雖然孩子的媽Lisa Tsai正飽受強國霾害,但是我跟大嬸耐心等待。2016要認真存錢買房子,規劃結婚的事,還有一百桌宴客。(喂) 那時候,我親愛的家人還有好友(尤其是我曾經主持過婚禮或包過禮金的XD),我希望你們都在席間,而我看著你們的眼睛,(知道你們沒有包的太少 {喂!我又不是XXX}[還內心的內心戲咧] ),知道你們真心祝福我,那此生足矣,此。生。足。矣。(我還是想盡量活長一點陪大家啦 噗)

        朋好友們,我是如此愛你們,希望你們健康幸福。別無所求,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