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我在附中的24小時 (十)



第十五、十六個小時

        我進到了「二手讚美」這一課,用了教案上的story map,雖然說語資班較不會用到我們上學期一起生出的教案,但是我還是常常翻開來參考找到活動的學習單等等,不只在教學上,我也常跟Kim、Annie、Sharon還有Marina討論自己教學的心情還有方式,大家互相打氣加油,在這個青澀的時期,有一群朋友可以打氣加油。這時我的教學已經掌握的不錯,也能夠清楚捉到重點,還是常常要Lilian提醒我ㄧ些注意事項,不過已經了解了自己和學生的需要。
  這一課有幾個故事,我讓同學去討論故事的發展,還是用問答的方式測驗同學的理解程度,也因為有對話,可以讓同學試著唸出那種感覺,也希望同學學習到二手讚美的重要,也用了教案裡讓同學回家試著讚美家人的作業,第七課開始地很順利。不過辯論的準備就不那麼理想了,我問了幾次進度都好像是零,據我了解他們常常回家都要唸書到很晚,更不要說要額外找時間討論,我答應他們會改變方式,請他們不用準備,我們還是可以進行辯論!

第十七、十八個小時
        在Amy做完新聞分享後,我就把新的辯論方式告訴大家,我們先選出了辯論的學生評審,讓班上四位過去參加過辯論或相關訓練的同學擔任評審,然後按原來的分組我發下了兩大疊相同的資料,裡面有針對汽車公司是否應對全球暖化負責的相關正反面討論,他們要做的就是花第一堂課整理資料,寫出辯論大綱,並指派辨士,然後在第二節時開始辯論。
  在各組討論時,我則先跟評審一起開了會議,決定我們評定的標準還有注意的事項,大家都非常專業的提出自己的見解還有意見,而兩組也如火如荼地準備著,到了辯論時,評審在台上坐定,兩方面對而坐,按照我的時間還有順序安排完成了辯論,其中的唇槍舌戰在汽車公司還是駕駛該負責,汽車公司已經致力於綠化科技,以及負責的相關措施等等。在結束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我則忙著收及評審的評分紙,之後整理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