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我在附中的24小時 (終)



第二十二、二十三個小時

  最後的兩個小時我把課程作一個總結,讓同學做了簡短關於他們之前世界公民計畫的報告,然後用第二節考試,我準備了一個自己設計的問卷,參考題庫題型,希望可以幫助學生準備即將要來的月考,因為我課程強調的內容不是文法,所以相關的寫作或者題目我都讓同學當作業練習,一樣我相信像他們這樣的學生已經可以自主學習,我則是敦促著他們。

第二十四個小時

  來到最後一個小時,我讓他們盡情的問問題,之後就讓他們自修,我則坐在台上,看著前一個晚上不睡寫好給每一個人的明信片,對於我來說,他們每一個人都很特別,我從一開始就告訴他們我是很難忘記他們的,因為他們是我第一批學生,夜裡我用筆寫的不是我認為他們應該怎麼學習英文,而是我對於他們每一個人的觀察或者只是一些給學生的浪漫話語,我請他們一個一個到台前,謝謝他們一個月來的配合,也請他們不要誇獎我,如果要說什麼,就給我建議,我說到很快我就要到山中去實習,如果他們可以就我在課堂上的表現給我一點意見,我會非常開心,而一個一個上來的他們也給我許多真誠的建議,比如說課本要認真上完等等,哈哈,我發覺大家都有很不一樣的觀點,有人希望活動少一點,有人說活動不夠多,有人說太難,有人說太簡單,我想這就是身為老師的藝術吧,怎麼去聽學生說話然後拿捏出自己的標準,這一個月我是如此的認真,認真的聽我聽他們,最後拿到氣球還有卡片的時候我沒有哭,倒是出了校門,坐上機車時,掉下了幾滴沒有人看到的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