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新移民姐妹快樂學中文 (八)



新移民姐妹快樂學中文5月10日教學紀實與心得

時間:18:00~22:00

        在公民週之後我們見識到了姐妹們的潛力,大家也因為有了更多的互相支持而熟稔,到了家庭的最後一堂課我們要談的是親子,這一堂課可以說是由活潑的秀琴姐一手策劃,每個禮拜四從三峽趕來的她總是充滿了活力,這一天她裝一箱的童書給大家參考,也帶了第一個活動要用的所有材料,大家要做沐浴條!

課程開始後大家就非常興奮可以做一些美觀又實用的東西,在秀琴姐教大家怎麼做之後,大家手忙腳亂互相幫忙,這個沐浴條可以讓姐妹們帶回家幫小朋友洗澡,增加親子間相處的樂趣,我感覺這時這個課堂充滿了活潑的氣氛,姐妹們也非常開心,把沐浴條拿起來、或帶在頭上就開始照相,第一節課活動的時間非常成功。

  第二堂課很可惜我沒有參與,而是去帶小朋友們,其實整個課程下來,我很喜歡跟姐妹的小朋友相處,感受一下當奶爸的感覺,也試著去體會那麼年輕的姐妹們就要帶這些活潑亂跳的小鬼頭們的心情,總之我大概也像個大孩子吧。
  雖然我負責兩組的課到這告一個段落,不過我還是每週幾乎都會到,我要跟大家一起走到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